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端论坛”

2022年12月05日 12:18  点击:[]

 

12月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端论坛”。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外80多所高校的数百位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在线参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副校长赵传海、副校长朱金瑞出席。

开幕式由赵传海主持。王全良受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同志委托致欢迎辞,对论坛在我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专家、学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上午的专家报告会由朱金瑞主持。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院院长刘同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湘潭大学马院原院长李佑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郝立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院院长陈金龙,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院院长燕连福,陕西师范大学马院副院长张琳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逻辑依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主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共同富裕”“习近平对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篇章”“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建构”“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观’的论述”“坚持系统观念的内在逻辑、科学遵循和实践要求”等论题作深刻阐述。

下午的专家报告会由赵传海主持。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马院院长与马研院院长李冉,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薛伟江,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山东大学马院院长张士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华中科技大学马院院长岳奎,甘肃省领军人才、西北师范大学马院副院长孙健,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马院党委书记马福运,郑州大学马院院长刘吕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院长赵增彦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与未来”“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内在逻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几点思考”“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基于系统观念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自信自立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就及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鲜明而深厚的‘创新’文化底蕴”等论题作深刻阐述。

闭幕式由赵传海主持。作会议总结时,朱金瑞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向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在百忙中给予论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论坛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的一次学术盛宴,名家荟萃、亮点纷呈,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学理清晰、理论性强,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底蕴深厚,历史感强,既有利于我们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给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极好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必将进一步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与贯彻落实。

本次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伦理学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承办,光明网理论频道、《河南日报》理论版、大河网、河南教育宣传网、《学习论坛》编辑部、《河南教育》(高等教育)杂志等协办。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河南教育宣传网平台直播,云端收听收看逾30000人次,进一步激发并提振了广大师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与积极性、主动性。

上一条:河南省伦理学会在省社科联2023年度工作谋划会上交流发言 下一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