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我校副校长、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受邀参加“非凡十年 出彩河南”理论研讨会

2022年09月06日 16:35  点击:[]

2022年9月5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河南日报社主办的“非凡十年  出彩河南”理论研讨会在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联合会、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日报社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伦理道德的引领力,助力河南共同富裕更出彩”的主题发言。

朱金瑞认为,十年来,河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塑魂,不断构建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和探索实践,持续加强道德文明建设,不断从悠久的中原文明中广泛汲取优秀伦理智慧和道德精华,用实际行动彰显和诠释了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和道德观,为河南新时代共同富裕、更加出彩贡献了强劲的精神支撑和动力。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价值支撑;二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共同富裕的价值引领;三是将维护和实现人民的利益作为执政的目标和追求;四是培育好人文化,夯实实现共同富裕的道德基础。

会上,朱金瑞还就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学者独特的思考和智慧,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党的优良传统融入高校思政课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