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教授应邀为河南省总工会作《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

2020年07月19日 20:34  点击:[]

朱金瑞教授应邀为河南省总工会作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 7月14日上午,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应邀为河南省总工会作《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红霞、黄建中出席本次活动。

朱金瑞教授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逻辑结构、主要内容,结合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从道德何以立国兴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怎么看、公民道德素质如何提升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提出提升个体道德认识、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制度保障、激发全民主动参与四个层面的公民道德素质提升路径。

宣讲结束后,省总机关干部职工表示,此次朱教授的宣讲解读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形象生动,必将对大家深刻理解《纲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打造和谐文明机关、创新工运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武国定副省长对我校朱金瑞教授、乔靖文博士的建议作出批示 下一条:朱金瑞教授应邀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讲学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