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教授应邀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讲学

2020年01月18日 23:43 郭映辉 点击:[]

朱金瑞教授应邀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讲学

1月10日,应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邀请,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南水北调研究院朱金瑞教授为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南水北调精神及弘扬——中线工程口述史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富国主持。

朱金瑞从“怎么看南水北调”“我眼中的‘南水北调人’”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认为,南水北调工程在人类水利史、新中国水利史上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作为新时代的大运河,南水北调工程不仅是民生、民心、生态工程,更是精神文化工程。南水北调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和生动实践,其内涵包括为“人民至上、协作共享、艰苦奋斗、创新求精和舍家为国”。在如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的问题上,她认为应从三方面着力,即,多学科合力推动以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多载体、分层次宣传教育以扩大影响力,多载体、多方式践行使南水北调精神流动起来、立体起来。

孙富国在总结中表示,朱金瑞教授的讲座站位高、思路清、概括准,有助于深化对南水北调精神的理解、提升学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在实践中加以运用,为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以此次讲座为开始,进一步细化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阳市委关于共建南水北调研究院的协议,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研究院和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合作交流。

会后,孙富国为朱金瑞颁发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上一条:朱金瑞教授应邀为河南省总工会作《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 下一条:朱金瑞教授等应邀参加“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