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中心副主任朱金瑞教授参加河南省企业文化论坛

2017年05月26日 00:16 路向峰 点击:[]

朱金瑞教授参加河南省企业文化论坛

5月24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的河南省企业文化论坛在洛阳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部分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与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我校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金瑞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筑牢企业道德之魂》的大会主题发言。

朱金瑞认为,企业道德是社会道德的重要组织部分。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基础性要素,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的弘扬和践行的必然要求。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道德主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是筑牢企业道德之魂的关键。具体说来,企业道德观的培育,一方面要树立以质量为道德底线的价值观,另一方面要遵守以法治精神为基础的公正观,同时,还应坚持以安全发展为企业理想的伦理观。

朱金瑞的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朱金瑞还与中信重工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朱金瑞教授应邀为全省参加微党课大赛选手进行培训 下一条:我校道德与文明中心成功举办“古都大讲坛开坛仪式暨古都文化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