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被评为201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4年09月29日 23:10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4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的通知》(教社科〔2014〕694号),我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牵头申报的“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被确立为201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这是我校获批的第5个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又一重大突破。

根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教社科﹝2012)154号)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教社科〔2013〕858号)的有关规定,经过学校申报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包括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在内的三个基地为2014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

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5月,重组为2014年5月,下设管理与发展研究所、思想道德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普及教育研究所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等机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清华大学德育中心主任吴潜涛教授为基地顾问。近年来,中心围绕低碳发展与文明治理、公民道德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理论成果。“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的成功获批,必将促进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进一步迈向更高水平。

上一条:中心建设和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