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副校长参加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2023年10月30日 20:02  点击:[]

2023年10月27-29日,由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社科处、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承办,上饶师范学院协办的“政德与善治: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伦理追求”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南昌大学召开。副校长朱金瑞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主持闭幕式第一场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伦理追求为主题,中国伦理学会会长孙春晨、中山大学教授李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淑芹、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向玉乔、江西社会科学院教授曾建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左高山、清华大学教授戴木才、武汉大学教授李建华、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江畅、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晏辉、南昌大学教授孙小玲、清华大学教授李义天、东南大学教授王珏等专家学者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伦理意蕴与制度伦理建构,中华民族政治伦理文化传统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朱金瑞在主持中充分赞赏学者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伦理追求的多角度阐释,为参会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研究政治伦理提供新视角、新启迪。她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式现代化蕴含中华民族的道德观、马克思主义伦理观和全人类共同价值,具有坚实的伦理根基。此次大会从政治伦理的角度解读、热议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命题,学者们研究和关照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伦理学界在波澜壮阔的建设实践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研究回答解决时代课题的历史责任感。会议期间,朱金瑞还就我校有关学科建设等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首尔大学、南昌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等高校和《道德与文明》《中州学刊》《齐鲁学刊》等期刊社的伦理学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课题组举办“南水北调精神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