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年08月10日 10:11  点击:[]

2023年8月9日,《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社科重大项目课题组在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生态环境监测应急中心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朱金瑞教授主持,南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院长李晓霞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政管院于建东副教授等受邀参加,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研讨。

朱金瑞首先对莅临本次课题推进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课题组成员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通报了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五个子课题负责人依次对所负责的子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课题组其他成员针对所承担部分课题的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汇报。在研讨环节,针对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学者给予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指导。希望课题组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早日创获高质量研究成果。

朱金瑞强调,重大项目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伦理精神的定义,以此为核心展开研究,不能偏离主题,防止“自说自话”“离题千里”。研究过程中一定要立意高远、着眼大局,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凸显每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伦理精神的特色。同时,各课题组成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紧密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特征来提炼观点。各子课题研究要明确时间节点,规范写作格式,争取多发表一些高质量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课题组举办“南水北调精神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河南省伦理学会举办“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