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我校副校长、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一行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

2022年06月26日 17:20  点击:[]


625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平顶山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平顶山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朱金瑞教授,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郑卫丽副教授、王亚星博士一行3人应邀参加会议。

朱金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自2019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及推广红色文化开发利用、发展红色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既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更是一块红色的沃土。在中国革命的伟大征程中,中原儿女用坚定的革命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孕育形成的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等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原儿女的情怀、奋斗与贡献。多年来,河南省有关专家、学者致力于红色文化的研究与创新实践,在红色文化理论研究和精神弘扬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展现了河南学者的使命担当。她强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平顶山市及平顶山学院都有着极为密切的亲情关系;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加强两校学科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契机,也对河南省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起到示范与推动作用,必将把红色文化研究与弘扬再次推向一个新的高点。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文化为什么这样红”、红色文化和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机制路径、河南红色资源传承创新利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朱金瑞等还就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郏县有关部门及领导就共建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召开文献研讨会 下一条:新时代道德建设智库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