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教授出席“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高端论坛

2018年04月19日 21:45  点击:[]

近日,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金瑞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和《齐鲁学刊》编辑部共同举办的“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高端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这一主题,从学科发展建设、重要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以及各自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金瑞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本质及战略定位》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她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是在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指导下,以中华优秀传统道德文化为基因,溶聚了中国革命道德,借鉴吸收了世界其它民族先进道德文化的有益资源,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所凝聚形成的全社会的道德智慧,以坚定的人民性、深厚的民族性、鲜明的时代性为主要特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需要进一步总结和凝练中国特色社会道德建设的自身特色,进一步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本质,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定位和原则,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理论体系的核心问题。朱金瑞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赞同。会议期间,朱金瑞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一条:朱金瑞教授参加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 下一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举行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