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焦作、新乡两地调研

2017年11月19日 10:35 路向峰 点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焦作、新乡两地调研

11月11日—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负责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朱金瑞教授率课题组一行10人奔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焦作、新乡两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耿新建博士作为协调人全程参加。

课题组实地考察了焦作市城区段景观建设、倒虹吸工程、山门河暗渠工程、膨胀土试验段工程、绿化带征迁安置小区,并访谈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新乡两地的部分工程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工程管理人员和征迁安置群众。课题组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南水北调焦作市绿化带征迁工作,在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对发展、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仅用4个月时间一举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形成了“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情系群众、务实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此次绿化带征迁迁移人口之多、拆迁规模之大、推进速度之快,创造了焦作城建史上的奇迹;在工程建设方面,建设人员以“5+2”、“白+黑”全年无休式的工作节奏顺利完成了倒虹吸工程、山门河暗渠工程、膨胀土试验段工程等艰巨建设任务。在征迁安置小区中了解到,绿化带征迁安置房建设是一项让群众满意的安置工程,据安置小区业主反应,他们的住宿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活广场氛围浓厚,在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征迁中获得感满满。

课题组分别与焦作市城区办、新乡建管处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进一步认识到工程建设过程中所遭遇到的施工技术难题、整个征迁安置过程的工作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认识到不仅解决了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而且也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盘活城市资源,造福当代、泽被后人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民心工程、宏伟生态工程。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各个成员不仅进一步扩宽了视野、增加了直观感受、收获了更多的研究素材,而且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与课题相关人员进行回访与沟通,保证课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上一条:我中心路向峰博士应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及新任所长聘任仪式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