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调研穿黄工程

2017年09月27日 15:37 路向峰 点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口述史”课题组调研穿黄工程

2017年9月24日,我中心副主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 项目课题组长朱金瑞教授带领课题组一行20人深入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进行实地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国胜,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江涛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考察了南水北调穿黄隧洞进口段工程,听取了穿黄工程管理处的介绍,并在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管理处进行了座谈。河南分局党委副书记、时任穿黄项目部总工王江涛、穿黄工程管理处处长韦国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穿黄项目部原项目经理丁兆森等,回忆了他们亲历穿黄工程从设计、施工到建成的艰辛历程,分享了穿黄工程顺利通水,近三年来安全运行,确保一渠清水顺利穿越黄河,源源北上的喜悦。

课题组认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为跨世纪战略基础设施工程和“北方生命线”工程,自工程建成通水以来,向北方供水已累计超过110亿立方米,惠及我国北方一亿人口,是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伟大实践的重大成果。穿黄隧道工程作为南水北调的控制性工程,参建各方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周密安排,克难攻坚,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课题组表示,一是要把南水北调口述史项目放在世纪工程的背景下深入体会和深刻研究。要把此项伟大工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题体现出来。二是在“尊重工程历史、尊重个人风格”的前提下开展采访工作,重点研究工程在推进共享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三是要寻找鲜活事例、深挖精神内涵、传递正能量、弘扬正风气。四是要将人物图片和人物小传融入其中,图文并茂,塑造人物形象、丰富人物内涵,提升人物感染力。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左玉河教授应邀作“中国口述史研究现状、学科建设与规范化问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南阳、平顶山、许昌等地调研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