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2017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中心建设专家论坛举办

2017年01月22日 13:37 路向峰 点击:[]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2017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中心建设专家论坛举办

文/图 路向峰

017年1月20日上午10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2017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中心建设专家论坛在郑东小区行政楼333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宝锋副校长主持,中心副主任朱金瑞教授、各个研究所所长参会。会议邀请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对中心发展作出指导,并与与会中心成员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经验。

会上,张宝锋主任对中心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作为2014年获批的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连续两年取得全省60余个基地中排名前五的成绩来之不易。他同时鼓励大家再新的一年内围绕中心发展规划和全省人民的现实需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新的一年内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高卫星教授在报告中分五个方面谈了对基地建设的看法:他认为国家级项目的申请是基地建设的重中之重,横向课题能够真正显现研究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力,高层次科研成果能够提升中心的品牌效应,科学合理的奖励机制能够激发中心成员的科研热情,青年教师是中心发展的有生力量,要注重培养和提携。高卫星教授就国家级课题的申报注意事项以及成功的经验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宝锋主任在总结中指出,高卫星教授的报告既深入浅出又高效实用,为道德与文明中心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借鉴。我们一定要聚焦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推出和转化,注重研究队伍学科方向的凝聚和协同,争取早日报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建成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社科研究基地。

上一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举行中心主任交接仪式暨2017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 朱金瑞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