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教授受邀参加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

2016年12月07日 15:08 路向峰 点击:[]

12月3日-4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运城市委、市政府与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在山西运城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及企业界的600多位代表参会。中心副主任、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朱金瑞教授受邀参会并主持“‘赢在道德,基业长青’”企业伦理分论坛的嘉宾演讲。

会上,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北京师范大学于丹分别做了题为《文化自信与近世中国道德文化危机的化解》和《网络时代中国伦理价值体系的重建》的大会主旨演讲。 3日下午,以“赢在道德、基业长青”为主题的“企业伦理分论坛”,吸引了100多位企业管理人员与相关学者共同探讨当代企业伦理文化建设的话题,引发了商界浓厚兴趣。大会期间,举行了“2015年度中国伦理学十本好书”、“德孝文化、慈善文化和关公文化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三个专题征文获奖作品以及“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朱金瑞教授专著《新中国成立以来公民道德建设的历史演进》获评“中国伦理学2015年度十本好书”。

上一条: 朱金瑞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孙春晨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