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路向峰博士受邀参加2016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

2016年08月10日 10:19 路向峰 点击:[]

2016年8月5-7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6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中心秘书路向峰博士受邀参加。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0多所高校和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共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北京市社科院等20多家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12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的历史起点和历史唯物主义新发展”,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与会学者还分别就“新时期历史唯物主义发展新成果”、“新时期坚持和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的路径与方法”、“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问题”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路向峰博士向大会提交了“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形态论析”的学术论文,就“历史唯物主义的原生形态与新生形态以及历史虚无主义等”问题作了交流,路向峰博士认为,相对于历史唯物主义的原生形态来讲,历史唯物主义的新生形态表现形式更为多样,而且鱼龙混杂,这给某些历史虚无主义者留下了可乘之机。当前,要坚持唯物史观,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上一条:路向峰博士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准立项 下一条: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吴潜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