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讯息 > 正文

朱金瑞教授等应邀参加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

2019年12月10日 22:55  点击:[]

    2019年12月6日至8日,由中国伦理学会和长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及乔靖文博士应邀参加。
    本次大会以“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系”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800余人与会。此次大会分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律职业伦理学、马克思主义与道德、伦理学基础理论等分论坛。朱金瑞教授以《当前我国企业伦理研究的热点及着力点》为题发言,她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学术界对企业伦理的研究大致可分为三大阶段:自发起步、自觉丰富和深入创新。紧扣时代的脉动是其主要特点。在新时代,学界对企业伦理的研究应着力彰显中国特色,拓展研究内容,加强实证研究等。中心乔靖文博士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三个统一》为题发言,认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应做到“三个统一”“三个注重”,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整体性;民族情怀与国际胸怀的统一,注重爱国主义教育视野的开阔性;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的统一,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导向的实践性。
    会议期间,朱金瑞还就伦理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基地建设等与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上一条:朱金瑞教授等应邀参加“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研讨会 下一条: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办公楼336,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46